Chapter 3
  --『櫻花綻放的樹下,你的聲音被春風所擾,聽不真切。』

  這是……什麼……?
  隨著爆破的聲音,紅色地火蛇一個個瘋狂地從屋內串了出來,在黑暗的天空中。書包從肩膀上滑落,掉到地上,棕色眼眸中印出火焰跳躍著。
  媽媽……
  澤田綱吉一開門,就發現父親躺在玄關門前,左心插著一把刀;躺在血泊中。
  棕色瞳孔瞬間縮小。

  「爸……爸?」
  「綱……咳咳……」

  還有呼吸,很微弱很微弱,只能發出一個單字。小小地身子搖著家光,綱吉哭泣聲越來越大,顫抖低雙手握住胸前的刀子,痛苦地闔上眼,眼淚從眼角順著臉龐滑落,然後--

  ──手用力地往下壓。

  他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的,只是覺得,不這麼做;爸爸會更加痛苦。
  喀、喀。
  從廚房裡傳來像似剁肉的聲音,綱吉睜眼時棕色地眼眸失去了光澤,他……殺了父親。身體搖晃著走向廚房,眼簾的是,一個銀白色短髮的人坐在澤田奈奈身上;手上握著刀,朝心臟刺下、拔出,再度刺下。
  原本銀白色短髮因染上血的關係,讓人分不出原本的顏色。
  似乎是聽到了腳步聲,那少年轉頭,看到綱吉露出了喜悅地表情;向前,抱住綱吉。

  「──……唔!」

  叫出那名少年的名字後,嘴馬上被堵住。
  鐵生鏽的味道佈滿了綱吉的口腔,難過的乾咳了幾聲,銀白髮少年才離開綱吉的唇。綱吉瞇著眼喘氣著。

  「對不起,身上都是血,綱吉會討厭我麼?」

  搖頭,為什麼……媽媽會……

  「太好了!那,綱吉喜歡我麼?」
  「喜歡……」
  「我愛你,綱吉。」
  「我……唔……嗯……」

  趁綱吉開口時,銀白髮少年把舌頭伸進綱吉嘴裡,交纏著;銀絲從綱吉嘴角中滑落。

  「為什麼……媽媽……爸爸……」
  「綱吉說過自己最喜歡媽媽和爸爸了。」

  銀白髮少年說出自己的不滿,抱緊綱吉,綱吉透過銀白髮少年的肩膀看到了自己母親的死樣;整張臉滿是恐懼。

  「不可以啊……」
  屋外傳來警鈴聲,可聽見屋外腳步聲,接下來水灌進屋內。

  「──……?」
  「綱吉是我的啊,除了我以外不可以喜歡別人也不可愛上別人!

  消防人員破門而入,一些人先將家光給抬上擔架,另一些人小心翼翼地接近綱吉。
  銀白髮少年冷笑一聲,彈一下手指,屋外傳來爆破聲、慘叫聲,眼前的人身體被分解。
  銀髮少年立即遮住綱吉的雙眼。

  「先睡一覺吧,綱吉。」

  這是他消失前對綱吉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  綱吉再度醒來時,是在醫院內,而『他』不見了;像是人間蒸發似的,消失在澤田綱吉的生活中。
  曾幾度想自殺,無法如願,媽媽死了、還剩一口氣的爸爸也被自己用雙手殺死了;『他』也不見了。剩下來的幾十天中,綱吉都坐在病房窗邊,靜靜的、靜靜的看著窗外;每次聽到護士們談論他時,他就覺得無法呼吸,直到有一天;一位穿著西裝的小嬰兒來到自己面前,一切都變了。

  「Ciao!」

  穿著西裝的小嬰兒站在綱吉面前,手習慣性地壓壓帽沿。
  失去光澤的琥珀色眼眸淡看小嬰兒一眼,視線又回到窗外。

  「哼,跟迪諾說的一樣。」
  「喂。」

  語落,小嬰兒跳到綱吉面前,翻轉身子;看似沒力的腳往綱吉臉上踢去。
  受到衝擊的綱吉,整個人狠狠地摔在地上,瀏海遮住了綱吉的眼眸。
  左手撐著地,慢慢抬起臉,右手擦了擦嘴角的血;依舊不變的是那無神的雙眸。

  「哼,受不了打擊的傢伙。」

  頓了頓,接著。

  「要不是看在家光的分上……」
  家光……家光……澤田家光……爸、爸,爸爸……爸爸!

  「呀啊啊啊啊啊--!」
  綱吉雙手抱著頭,歇斯底里的大叫。
  不願、不願回想,他終結父親的性命。
  「呀啊!啊啊啊啊啊!嗚啊、嗚啊啊啊啊啊!」

  『不要。』
  沾滿血的雙手。
  『不是我。』
  握著刀子。
  『綱吉很乖喔。』
  『──……』
  輕喚著『他』的名字。
  『因為啊……你殺了你的父親呢。』
  不是的,不是這樣的,可是我、我的確……

  「呀啊啊啊啊啊──!」

  --潮濕的空氣,茫然不知所措的走著,歸途──還是一個人。

  --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之音o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