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5

--『用盡辦法想要清除,無法抹去的記憶。』

  風輕撫過嫩綠色的草坪,草直徑的向前推,一波又一波。
  女僕端著茶放到桌上,「少爺,請用。」後者點頭後,端起茶杯,望著眼前綠油油的草坪,輕輕笑了笑,視線移回杯內的茶,正要碰到唇前,「轟」的一聲,從宅邸裡傳來,杯子和杯盤碰狀和發出清脆的聲音,少年抬起頭望向聲音發出來的那方。

  「少爺,您的朋友……」

  管家站在少年身後,不安的看像聲音出處。

  「啊。」

  少年喝完一口茶後,側身看像管家。

  「我去看看情況。」
  「少爺,就讓……」
  「我去就好。」

  側仰頭,莞爾,往宅邸走去。
  把門推開後,看到一推女僕圍著廚房裡瞧,又是「轟」的一聲還伴隨著稚氣的男聲。

  「哇啊啊啊啊,又焦了,痛痛痛!」

  女僕們看到少爺來了紛紛頷首後就去忙自己的工作了,後者靠牆看著前者手忙腳亂的善後,拿起油準備放回櫥櫃時,似乎是發現了後者,前者人轉頭,驚訝的看著後者。
  後者笑著,再度睜眼時,不真實灰色雙眸瞬間睜大,身體搶先向前把前者護在身下。

  「轟」!
-
  滴,滴。

  「我真的沒事了,不要哭了,好嗎?」
  「對、對不起……嗚……要是我有注意油的、的蓋子沒拴緊的話……嗚……」
  「真的、沒關係喔。」

  他笑了笑,身手揉了揉他柔順的棕髮。也不知怎麼,眼前的他的笑容越來越模糊。

  睜眼。
  熟悉的天花板。
  四周環視了一下,轉頭看向坐在旁邊的人,眨眨眼,笑著。

  「京子。」
  「……啊。」

  米黃色中長髮女生眨了眨眼,似乎像是回神了。

  「是被叫來照顧我的嗎?」
  「嗯,有好一點了嗎?」
  「有,謝謝。」
  「還有……小綱。」
  「嗯?」

  擔憂的眼神完全沒有退的意思,伸手抹去掉綱吉臉上的液體。

  「你流眼淚了……。」

  眨眨眼,伸手摸了摸臉,溫溫熱熱的液體。

  「……原來,我還會哭啊。」
  小聲的、自言自語。

  「你真的沒事了嗎?」
  「沒事了喔,倒是我有點餓了。」
  「我有煮粥,我現在去拿。」

  綱吉笑著看著京子的背影,確定背影消失後,綱吉起身走到前面桌子那倒水,拿起水杯。正要喝到時卻停住,愣愣的看著前方。
  白色地窗簾擺動著,只有一扇窗戶是全開的,從外頭跑進來的風帶著青草香飄進臥室,在窗台那,靜靜的、靜靜的躺著一朵白百合。
  水杯從手中滑落而下,不知是恐懼還是喜悅地情感碎片佈滿全部的思想,身體靠著櫥櫃滑落,琥珀色眼眸死死地瞪著前方。
  顫抖著闔上雙眼,深深吐出一口氣。良久,像是掙扎一番過後,再度睜眼,眼神變得銳利。
-
  窗戶的外頭。
  屋簷上,強風吹過,淡粉髮飄逸著,一隻纖細的手把頭髮撥到耳背後,另一隻手握緊了用布袋包住的刀。陽光掃過可看見少女身上有著無數的線,天色黯淡下來,線又隱藏了起來。少女上空懸浮著巨大的魁儡布偶,隨後強風捲席著,一張紅色撲克牌緩緩飄落下。

  ──布偶消失了。

  少女伸出單手,讓撲克牌飄落到手中。
  一個童稚又不失磁性的聲音在少女的耳畔中響起。

  「那位大人這次派給妳的任務是?」

  暗粉紅色眼眸直視著撲克牌上的圖案,櫻紅色地小嘴微張開,以極細小的音量緩緩吐出。

  「……送花。」
  「送花?拜託,送花就需要我出場,搞什麼啊。」

  紅髮少年邊搔著頭髮邊抱怨的走到少女旁邊。
  少女眼睛一亮,暗粉紅色的眼眸轉成櫻粉色。

  「對、對不起……因、因為、大人他很、很重視這位大人……所、所以……」

  現在這慌張的少女跟剛剛的人完全判落兩人。
  「噗哧」一聲,紅髮少年笑出聲來,少女疑惑的看著紅髮少年。未等少女反應,紅髮少年伸手一彈指,一眨眼間,強風包圍著他們。

  「我還是比較喜歡呢……虹櫻草慌張的樣子。」

  紅髮少年的聲音,被強風所淹沒。
  屋簷上靜靜的躺著一張紅色撲克牌。

-

  「那是要送到首領臥室的嗎?」

  澤田一聲不響的出現在廚房裡。

  「咦……啊!」

  受到驚嚇,手中的碗也掉落在地上,玻璃碎片灑滿地。
  「唉呀……」
  驚呼一聲,京子蹲下想撿起碎片,突然被一隻大手使力拉離地面。
  抬頭一看,對上金澄色的雙眸,眨眨眼,不禁愣了一下。

  「恕屬下冒犯,請問有受傷嗎?」
  「啊……不,沒有,謝謝。」

  這人長得跟小綱好像──

  「請問……」
  「是。」

  澤田停下了收拾的動作,轉頭看著京子。

  「你是……誰?」

  眨眨眼,開口。

  『因為你跟我的名字是一樣的,所以為了區分,你就叫──』

  『──澤田。』
  「澤田。」

  --月亮一邊對宛如小蟲的我們,吐著鮮紅色的舌頭,一邊嘲笑著。

--To be continue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之音o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